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环江举办资助贫办大学生慈善晚会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爱心企业家捐助学员

  【香港商报网讯】8月17日,2018·第三届“共铸梦想•爱在环江”资助贫困大学生慈善晚会暨唱响青春音乐节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体育场举行。本次晚会旨在感谢支持环江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助学人士和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教育扶贫的队伍。

  晚会在环江高中的开场舞串烧中拉开序幕,随后魔术师承龍、马帮乐队和中国新歌声优秀歌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歌舞剧院国家一级声乐演员第三代刘三姐唐佩珠等艺人到场助阵,精彩的表演让让现场观众的情绪不断升温,掌声此起彼伏。

  环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聚居县、世界自然遗产地,由于历史和客观原因,环江县仍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有不少因孤、寡、残、老、灾等造成家庭困难的学子难以正常完成学业。近年来自治县党委和政府加大教育扶贫的投入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了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帮助,同时有很多爱心企业家心系毛南山乡教育,情系环江的贫困学子,关心环江教育发展状况,每年都资助近千名贫困学子完成自己的学业。

  

 环江县委书记黄荣彪给爱心企业颁发奖杯

  晚会助力爱心、致敬善行,旨在在让更多的人理解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为实现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晚会现场自治县党委书记黄荣彪发表致辞表示“捐资助学的行动,对这些贫困学子来说不仅仅是物质和金钱的援助,更是一种精神的鼓励和鞭策。”除了感谢各界人士的帮助外,自治县党委书记黄荣彪还呼吁受资助的同学正确面对暂时的贫困,刻苦求学,回报父母、社会和关心他们的人。

  据了解,为解决2018年高考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学生的入学问题,自治县党委、人民政府向社会发起慈善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南宁环江商会企业家、环江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的资助,截止目前,共筹集到资金近300万元。 (凌燕 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