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博白:制定方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馨瑶 报道:近日,记者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了解到,今年以来博白县一直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立足实际,综合施策,在政务环境、经营要素保障等多方面积极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博白县招商促进局局长李书耀介绍,2018年1—6月,博白县新上、续建招商引资项目58个,累计完成区外境内到位资金49.16亿元(含续建项目),同比增长13.84%,完成年任务88亿元的55.87%,完成总量和增速均排全市第三名;实际利用外资(全口径)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46.34%,完成年任务2700万美元的66.67 %,增速排全市第一名,完成进度排全市第二名,顺利实现“双过半”工作目标。其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0%;房地产投资增长56.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8%。李书耀还表示,下一步博白县将按照玉林市产业布局规划,重点承接健康食品产业、林产化工产业和纺织服装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

  博白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开宝表示,为优化营商环境博白县采取了以下措施: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一是加快推进“一事通办”改革工作,二是推行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三是完善亲商安商工作机制;全面优化企业经营环境,一是全面落实收费项目取消、减免等政策,二是优化投资建设环境;全面优化税费征管,创新推行便民服务,县税务局与邮政部门签订协议,在全县新增了19个发票代开点,使企业可就近、快速办理代开发票事项。

  据了解,博白县将进一步营造便商利商的政务服务环境、营造聚商活商的企业经营环境和营造尊商亲商的社会人文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化政务服务“审批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快递送达,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路,提升群众满意度。 

  目前,博白县研究制定了《博白县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实施方案》、《博白县优化营商环境大查摆“回头看”工作方案》、《博白县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工作方案》、《博白县优化营商环境大接访工作方案》和《博白县优化营商环境大督查工作方案》等方案,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赖杰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