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陆川:出台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18-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馨瑶 报道:近日,记者从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了解到,该县出台了《关于陆川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投资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玉林市给陆川县招商的定位是三大产业,机械制造、新型建材、健康食品。机械制造,主要依靠北部的玉柴工业园区的先进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陆川县依托华润建了一个信息建材产业园,规划一万多亩地,现在正在征地中;健康食品,陆川猪和陆川橘红,橘红是一种中药材,加工后可以清热祛咳、化痰等,功效比较显著。”陆川县招商局相关人士称。

  据悉,陆川县制定了《陆川县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明确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优化简化投资项目审批、推行“353451”改革提升服务企业效能、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做好亲商安商工作、强化企业建设经营要素保障、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优化办税服务环境、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优化企业融资环境、营造快捷通畅的通知环境、破解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基础设施“硬环境”建设、营造更加奖惩分明的信用环境、营造更加规范公正的县场和法治环境、开展干部联系企业(项目)活动、建立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等16项任务措施。制定了《陆川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实施细则》、推进“353451”改革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具体措施。

  

 

  据陆川县改革和发展局相关人士称,为优化营商环境陆川县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开展以下8个方面:政务环境、经营要素保障、融资服务、涉企税费征管、安全质量认可和生产许可、通关效率和通关环境、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建设重诺守信的信用环境。自2018年6月1日起,将全部广西发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下放至设区市质监部门实施。自此,对国家级发证的产品,企业可以向广西质监局申报,对省级质监部门发证的产品,企业可以向市级质监部门进行申报,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同时,全面启动“诚信陆川”建设。积极开展创建诚信政府、诚信机关、诚信市场、诚信维权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培育政府、企业、个人三大信用主体,加大失信处罚力度,加快形成适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需要的社会信用体系。

 

  下一步,陆川将进一步健全县镇商会机构,镇落实10至15亩土地、县落实30亩土地,分别建设商会办公配套设施,打造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平台。 (赖杰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