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在邕举办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报道:9月13日,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论坛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的主题,聚焦“一带一路”的青年精英和建立青年领袖的交流机制,分享新经济背景下青年一代的新思想、新思路和新举措,激发广大青年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在致辞中称,广西历来重视青年人才的创新和培养。近年来,广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重优秀青年人才的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设立了广西杰出青年基金,成立广西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多举措地激发了青年的创新热情。同时,发挥广西通边达海的地缘优势,为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提供新的投资、创业创新平台。

  北京合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小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覆盖范围广,东盟区域化越来越稳定,发展酒店、餐饮、旅游、物流等服务行业具有巨大潜力,非常看好东南亚市场。目前,公司准备在东盟地区成立基金分公司,投入到当地的项目。同时,希望把酒店的时尚理念和广西的自然风光结合起来,通过广西走向东南亚市场。“以后我在大陆投资的文创、文旅等相关公司将会带动台湾青年人来大陆一起创业,台湾青年到大陆从事文创、电脑编程、设计类等行业非常有优势,希望他们能更多地了解大陆。”

  此外,论坛发布了《新时代新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行动宣言》,探索建立“一带一路”青年领袖对话机制,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青年智慧。来自中国和东盟各界的青年翘楚、企业家、青年创客、创业孵化园区企业的专家学者等约350人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