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第六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在邕举行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9月13日,第六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论坛以“聚焦南向通道建设,构建泛北部湾经济区物流一体化”为主题,围绕如何深化中国与东盟物流合作展开交流和探讨。

  据悉,本届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积极参与到南向通道建设中来,促进各方物流业开展深入交流、学习和合作,加强区域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强化供应链创新,加快构建泛北部湾经济区物流一体化,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随着“一带一路”深入推进和南向通道开通运营,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新的发展趋势和变化。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表示,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将紧随南向通道建设的东风,与东盟各国一道,深化全方位合作,为推动构建泛北部湾经济区物流一体化、加快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对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物流合作、构建泛北部湾物流一体化格局,他倡议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内,各国政府之间就物流方面的对接和交流,建立深入有效的磋商机制。中国和东盟各国要加强物流行业协会之间、旗舰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物流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自2010年以来,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论坛之一,也是唯一由行业协会及企业承办的专业论坛。此届论坛除主论坛外,还设有“特别推荐城市——防城港市特别推介交流会”“发挥南向通道资源和优势,共建中国—东盟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建立南向通道多式联运体系,推进中国—东盟跨境联运常态化运营”3个专题论坛。会后,还将组织与会嘉宾赴防城港市实地参观考察,为嘉宾提供区域内物流业招商引资对接平台。

  防城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轶昂称,防城港市在南向通道建设、构建泛北部湾物流一体化进程中优势明显,将从打造多式联运体系、打造冷链物流产业基地、打造现代物流综合服务体系、打造数字物流发展新引擎等方面做出努力。(赖杰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