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凝聚愛心力量 助力寒門子弟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1日,為讓農民工子弟度過一個歡樂、祥和、溫暖的中秋節,西鄉塘婦女聯合會和致公黨廣西區直屬文化基層委員會在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區裕興學校舉辦了“中秋情意暖人心”關愛農民工子弟公益活動。
 
  此次活動包括升旗儀式,校方、婦聯、致公黨、蒂麗雪斯、學生代表致辭,月餅發放,書法贈送和校園參觀環節。廣西與石餐飲投資有限公司蒂麗雪斯出資為在校約60位教師和1300名學生送去的美味的中秋月餅以及深深的節日祝福。活動過程中,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廣西書法家協會理事陳靖康老師由感而發寫下書法“大愛無疆”,並贈予了廣西與石餐飲投資有限公司蒂麗雪斯。
 
  南寧市西鄉塘區裕興學校是一所農民工子弟比較集中的學校,其中95%是來自城市周邊的農民工子弟。中秋送溫暖活動,是為了更加深入的開展關愛農民工子弟服務行動,為這些特殊的學生群體提供更好的説明和服務。同時,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帶動社會各界和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到關愛農民工子弟這項活動中來,為維護和服務包括農民工子弟在內的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獻愛心、作貢獻。
 
  蒂麗雪斯總經理農祖平致辭表示,在科技、社會日益發展的今天,大量的農民工外出勞動,而他們的子女也跟隨父母來到這裡,由於外來務工子女人數在近年來不斷增加,這些孩子成為我們最為關注的群體。裕興學校是我市進城務工子女就讀示範學校,為了讓更多的外來孩子融入當地,快樂成長,這就需要我們學校、社會給予這些孩子更多的關愛。此次活動是公司全體員工向裕興學校的學生送出的一份小小心意,也是一個好的開始,今後公司還將繼續關心關注南寧市西鄉塘區裕興學校外來隨遷子弟的生活狀況,義不容辭的對農民工子弟進行長期的幫扶和支持。
 
  “漫漫人生風雨路,愛心相伴走天涯。我們呼籲社會各界投入到關愛農民工子弟行列中,凝聚社會愛心,為農民工子弟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努力營造關愛農民工子弟的文明和諧社會氛圍,努力構建和諧社會,齊心協力爭創文明校園。”西鄉塘區婦女聯合會主席韋嬌青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馨瑤  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