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世界小姐”廣西賽區總決賽展現環江文化魅力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2日,第68屆《世界小姐》廣西賽區總決賽在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舉行,大賽以“促進世界和平和文化交流,樹立傑出女性榜樣和幫助饑餓殘疾兒童”為宗旨,選拔才貌雙全、充滿愛心、積極向上的優秀女性代表。
 
  據悉,本次大賽以“因美而生,為美而來”為主題,分為中式禮服走秀、泳裝走秀、民族服裝走秀、才藝展示及晚禮服走秀五個環節,其中獨具特色的毛南民族服裝秀是最大的亮點,這也是毛南族服裝全方位首次登臺亮相,向世人秀出毛南族獨特濃郁的民俗風情。環江是中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是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地,先後榮獲了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全國綠化模範縣、中國蘭花之鄉、中國最美文化生態旅遊名縣等稱號。環江毛南族文化神秘多彩,民族歌舞、民居、服飾、民俗活動別有風情、獨具魅力。
 
 
  近年來,環江多次受邀到德國、泰國、越南、臺灣等國家和地區進行專場文藝演出和開展文化交流活動,為我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作出積極貢獻。至2017年,《世界小姐》大賽已經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功舉辦了67屆,成為具有世界影響的年度時尚文化盛典。《世界小姐》廣西賽區總決賽落戶世遺環江,為廣大環江人民帶來了高標準、高規格、高端大氣的選美盛宴。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21號佳麗獲得本次比賽的冠軍,12號佳麗、18號佳麗分別榮獲亞軍和季軍。(淩燕  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