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8桂林“兩會一節”將於10月下旬舉行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報導:記者從2018年桂林“兩會一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第十二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旅遊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和第八屆桂林國際山水文化旅遊節將於10月25日至28日舉行。

 
  桂林市宣傳部部長韋鳳雲介紹,本屆“兩會一節”中的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的主題是“攜手合作構建中國-東盟旅遊創新共同體”。目前,已有超過51個國家和地區確認參展,近800家企業和300多名高品質海內外買家前來參會,預計觀展人次將達16萬。另外,今年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旅遊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的主題是:旅遊的未來--邁向2030。韋鳳雲介紹,論壇邀請了來自歐美、亞太、國內的旅遊政策制定者、政府高層、旅遊研究者和旅遊行業代表等各方,精准判斷全球性和區域性旅遊業發展趨勢,推動旅遊業良性發展。論壇還將開展以“中國旅遊業未來”、“未來旅遊業的技術前沿”、“實現旅遊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演講及小組討論,熱議全球和中國旅遊業發展。目前論壇已收到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新西蘭、日本、韓國等十幾個國家的參會回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桂林山水文化旅遊節新增了以“大美桂林·多彩文化”為主題的灕江-兩江四湖花燈展,將以山水為畫卷、以文化為筆觸,向海內外嘉賓展示大美桂林的獨特魅力。花燈展將一直延續到明年的元宵節,以為桂林的市區遊覽增添新的亮點。
 
  據瞭解,作為桂林市深耕文化旅遊品牌,打造桂林國際旅遊勝地的一項重要舉措,本屆“兩會一節”除了具備以上眾多活動亮點外,還將重點突出改革開放40周年、自治區成立60周年、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海上絲綢之路、桂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主題,進一步突出桂林元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