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第十三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即將在邕開跑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5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金空間裝飾·第十三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暨第三十六屆南寧解放日長跑活動(以下簡稱“南馬”)將於12月2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屆時將有國內外優秀選手以及廣大愛好路跑運動的市民群眾總計兩萬六千人參加本次比賽。
 
  據瞭解,本次賽事將繼續沿用去年的吉祥物“邕寶”及“躍動南馬,壯行天下”的賽事口號;共設置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 (21.0975公里)(分國際組、市民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共5個項目比賽。
 
  會上,南寧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兵表示,本次賽事路線設計除繼續途經民族大道的傳統經典賽道外,更將邕江兩岸新風光五象新區的新地標盡收眼底,包括東盟神話樂園孔廟、民族博物館、五象湖公園、園博園等,還經過全面升級的平樂、玉洞城市景觀大道。賽事路線將更充分體現南寧青山綠水的宜居環境,展現“治水、為民、建城”的巨大成果,凸顯現代化城市建設成就。賽事終點設置在南寧園博園,屆時所有跑友在跑馬結束時將優先欣賞到南寧園博園“三湖十八嶺”的特色景觀。南馬組委會還將開展“南馬邀你逛園博”主題活動。南寧國際馬拉松還首次入選了“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賽,成為“一帶一路”主題的重要一站,比賽將通過中央電視臺CCTV5全程轉播。
 
報名通道啟動儀式
 
  此外,第二屆南寧體育產業博覽會也將於11月30日-12月2日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今年的博覽會突出本土體育企業品牌,豐富運動休閒業,促進體育消費快速增長和體育+旅遊的深度融合。除延續上屆博覽會的“南寧購遊節”板塊外,今年的廣西體育旅遊大會也將在博覽會期間舉辦。本屆博覽會論壇板塊組織了六個主題,並在體博會期間舉辦以“時尚中國,美在運動”為主題的中國國際體育時裝周活動,打造“藝術+美+運動”的時尚體育盛典。
 
  據介紹,本屆南寧國際馬拉松報名於9月25日16:30時開始,10月26日17:00時截止。選手可登陸賽事官方網站(http://www.nn-marathon.cn)線上報名賽事規程及賽事其他資訊。(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