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第十九屆河池銅鼓山歌藝術節將於10月下旬舉行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9日,記者從第十九屆河池銅鼓山歌藝術節新聞發佈會瞭解到,以“神韻河池·康養大化”為主題的第十九屆河池銅鼓山歌藝術節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舉行。
 
  據介紹,本屆藝術節共有開幕式文藝晚會、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群眾文藝會演、山歌比賽及歌王擂臺賽、書畫攝影展、頒獎晚會等6項主題活動。其中,最能體現藝術節特色的開幕式文藝晚會分為序幕《紅水河·美麗的浪花》、上篇《新瑤山·不老的傳奇》、中篇《新大化·康養的福地》、下篇《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和尾聲《新願景·康養的大化》等五個篇章,以藝術的形式展現大化瑤族自治縣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獨特的民族文化內涵,展現大化瑤族自治縣成立30周年來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發展取得的輝煌業績。
 
  與此同時,本屆藝術節所有活動均為公益惠民性質,免費向群眾公開演出,以群眾文化需求為創作導向,以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樣式,表現民族團結、和諧發展、共同致富的美好畫卷。尤其是本屆藝術節將有眾多的群眾演員參與到藝術節的各項表演之中,是一屆屬於老百姓的藝術節。
 
  河池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杜際鵬表示,通過藝術節的舉辦,將集中展示河池的銅鼓山歌文化與大化的瑤族文化風情,讓人們直觀地瞭解大化、瞭解河池,更好推進河池民族文化繁榮發展,提升河池文化新形象,做實做強河池文化品牌。
 
  據悉,本屆銅鼓山歌藝術節,將對大化經濟社會文化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有利於傳承與弘揚大化民族文化;有利於推動大化文化旅遊業發展;有利於宣傳和推介大化。大化以本屆銅鼓山歌藝術節的舉辦為契機,進一步宣傳境內的瑤族文化、水電文化、觀賞石文化和長壽文化,推動大化特色文化、特色產品與旅遊業的進一步融合,促進文化旅遊業的更好更快發展。目前,河池銅鼓山歌藝術節已經成為河池規模最大的文化盛會,既是河池文化繁榮發展的集中展現,也是河池經濟社會發展的有力見證,更是河池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視窗。(歐陽萍、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