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浦北借旅遊文化節打造“壽鄉”新名片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導:9月28日,記者從2018年“山水浦北·常來長壽”旅遊文化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旅遊文化節將於11月8日至11日在廣西欽州市浦北縣舉行。 並以節為媒,圍繞打響“世界長壽之鄉”品牌,進一步擦亮“山水浦北,常來長壽”新名片,著力把浦北打造成“北部灣美麗後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
 
  據瞭解,本屆旅遊文化節共有開幕式暨招商項目推介及簽約儀式、主題文藝晚會、“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松系列賽、“我為家鄉代言”電商大集暨農產品產銷對接、浦北特色美食一條街等五大項活動。
 
  浦北是一座歷史文化之城,是一座生態文明之城。橫跨1500多年歷史的浦北,境內有越州故城、舊州古渡、舊州唐城等遺址,被譽為“北有景德鎮、南有小江瓷”的小江瓷,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見證者和貿易往來的寵兒;獨具嶺南特色的跳嶺頭、舞青龍、舞麒麟、唱鷯劇等民俗文化,是浦北不可多得的文化名片;同時,浦北還是廣西生態名縣,生態旅遊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高達73.03%,位居廣西前列、欽州市第一。
 
  去年以來,該縣緊緊圍繞打響“世界長壽之鄉”品牌,舉全縣之力,按照擦亮“山水浦北·常來長壽”新名片,堅決打贏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兩大攻堅戰,構建健康產業、林業迴圈產業、新材料產業等三大核心產業園,實施深化改革創新年、項目建設提速年、服務企業加強年、民生保障改善年等“四個年”活動的“1234”工作新思路,著力把浦北打造成“北部灣美麗後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
 
美麗的浦北縣城
 
  同時,成功引進了高邁年產5萬輛電動重型卡車、浦北琦泉生物質發電、風電場二期工程等一批新能源專案,加快推進了新型工業、特色農業、健康產業、生態旅遊等產業發展,先後榮獲了“國家園林縣城”“自治區文明縣城”“廣西科學發展進步縣” 等榮譽稱號,全力開創了新時代壽鄉浦北發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