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大化瑤族自治縣成立30周年慶祝活動將於10月下旬舉行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記者從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召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康養福地·美食之鄉”的自治縣成立3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將於10月20日至21日在大化縣舉行,屆時將展示30年來大化各項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
 
  大化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代縣長藍勝介紹,大化以成立30周年為契機,以“促進發展、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為宗旨,實施30周年縣慶項目共70個,總投資540464.42萬元。將建設水岸生態公園、紅水河河岸景觀風雨長廊亮化工程。同時,建設紅水河水族館、民族博物館、古江大酒店、瑤鄉國賓館、紅水河遊客服務中心等項目,把縣慶項目建設與城鎮化、區域旅遊、繁榮民族文化、改善民生相結合起來,推動地方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並建設特色美食小鎮,打造美食步行街。紅水河流域的各民族特色美食,以及粵菜、川菜等區內外美食將在此“碰撞”,以此解決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創業就業問題,推動大化長壽特色美食產業、旅遊業、生態食材產業融合發展,促進群眾增產增收,促進群眾全國全區同步實現小康。
 
大化風光
 
  據悉,2018年,大化國民生產總值、財政收入、固定資產投資、農民人均純收入預計分別達60.21億元、7億元、28億元、8020元,分別比1988年增長33倍、增長110倍、14.9倍、48倍。2010年以來,全縣貧困人口從2010年底的20.71萬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7.1萬人,貧困發生率從43.65%降至17.64%,脫貧攻堅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大化正著力建設易地扶貧搬遷生態民族新城等16個縣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區),形成了以縣城安置區為中心、輻射帶動各鄉鎮安置點建設的梯度開發格局。
 
民俗活動
 
  大化是一個集“老、少、山、窮、庫”於一體的國家新時期扶貧開發重點縣。根據區位、資源、歷史、文化、民風等因素可歸納為“五區八鄉”。“五區”:革命老區、少數民族聚居區、國家重點扶持的貧困山區、水電站庫區、紅水河——七百弄喀斯特(岩溶)風景名勝區。“八鄉”:水電之鄉、矽石礦之鄉、淡水養殖之鄉、世界瑤族文化之鄉、中國觀賞石之鄉、中國長壽之鄉、中國長壽特色美食之鄉、中國綠色食材之鄉。(歐陽萍、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