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將在靖西舉行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導:10月10日,記者從2018年“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賽事將於10 月22日-28日在廣西百色靖西市舉行。旨在通過舉辦與東盟各國體育賽事,以“球”為媒,促進與東盟各國體育文化交流,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融合發展。
 
  據介紹,本屆乒乓球競賽採取全新的混合團體賽制,分爭先賽和專業組比賽。專業組比賽目前有來自中國、汶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東盟十一國的111名運動員報名參賽,爭先賽於10月22日至25日舉行,目前有34個球隊185名運動員報名,分別來自湖北、廣西、廣東、陝西及上海等國內各省市自治區。爭先賽混合團體賽冠軍將參加“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專業組比賽。
 
  “‘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的舉辦,為靖西提供了展示發展成果、提昇城市整體形象、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機遇。”靖西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黃振文說道。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靖西市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借助區位優勢,加快推進中國龍邦-越南茶嶺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打造龍邦口岸萬生隆國際商貿物流中心,推動國際產能合作,構建中國西南面向東盟重要門戶。重點發展“口岸+產業加工”,加快發展“口岸+商貿物流”,積極推動“口岸+邊境旅遊”。 同時,也向參賽人員和觀眾充分展示了靖西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濃郁的文化底蘊,通過比賽極大提昇靖西的知名度。靖西市全面融入全區邊關風情帶建設,努力培育精品旅遊線路,加快旅遊公共服務設施和旅遊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大力度提昇全市旅遊綜合實力。今年1至9月,全市邊境貿易進出口總額達101.54 億元,同比增長43.20%;接待遊客達549.01萬人次,同比增長20.04%;旅遊總消費58億元,同比增長23.96%。
 
  近年來,靖西市成功舉辦中越乒乓球友誼賽、全國徒步大會、200公里騎行公益活動等系列文體活動;申辦百色市第五屆運動會和2017年“拔群杯”籃球總決賽等體育賽事,爭取成為“廣西壯族武術節”永久舉辦地。同時,啟動建設乒乓球主題體育公園,大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每年承辦1-2次國內高水準體育賽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