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柳州將舉行國際奇石節暨賞石文化藝術節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7日,從第十屆柳州國際奇石節暨賞石文化藝術節(以下簡稱“奇石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奇石節將於11月1日正式拉開賞石文化的大幕,亦將持續至3日,並于奇石節期間,首次在柳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辦萬人大型賞石文化藝術展銷會。
 
  “柳州素有‘中華石都’美名,這塊金字招牌對於推廣柳州賞石文化、拉動柳州旅遊經濟發展、提昇柳州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發揮了積極作用。”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焦耀光說。兩年一屆的柳州國際奇石節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九屆,成為中國賞石屆規模最宏大、最具影響力的奇石盛會之一。本屆柳州國際奇石節,將進一步深化推廣“互聯網+賞石文化”營銷理念,利用互聯網和科技手段,最大程度提昇柳州城市知名度及賞石文化影響力。據悉,“柳州賞石文化網路交易平臺”已於近期正式上線,該平臺集合了官網、官微、小程序、APP四種渠道,通過引入網上交易的模式,對接各界奇石商家,真正實現從網上宣傳到引客入柳的O2O交易模式。為保證交易公平性、真實性,柳州賞石文化網路交易平臺已聘請專業賞石品鑒師把關,從源頭保障買賣雙方權益,促進柳州賞石交易市場良性發展。
 
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焦耀光
 
  據瞭解,本屆奇石節以“盛世中華·魅力石都”為主題,重點圍繞“石都”城市品牌文化推廣,豐富賞石人文內涵,在推進開放合作的同時,積極挖掘賞石文化市場潛力,努力促進奇石產業落地。另一方面,以柳州民間藏家精品藏石為主題的“首屆柳州賞石藝術展”將結合書畫、插花、茶藝、香道及賞石文化書刊,在柳州八桂奇石館及石尚1966文化藝術園區為市民營造出獨具柳州特色的賞石文化陣地。並從11月1日起,將繼續上線此前深受好評的“VR觀石展”,讓未能前往實地觀展的市民和奇石玩家通過手機就能身臨其境般觀賞本屆奇石展。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