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南寧青秀區:營造全新文化氛圍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6日,記者從2018廣西南寧市青秀區創意生活節新聞發佈會瞭解到,青秀區是廣西對外展示改革開放成果的“城市名片”,是中國面向東盟的窗口,時尚創意元素聚集,舉辦創意生活節旨在引導產業跨界融合,塑造全新青秀文化形象,營造全新青秀文化生活氛圍。
 
  記者瞭解到,青秀區創意生活節主要活動將於11月2日—4日舉辦,個別活動將持續1—2個月,以“創意”為主線,以“政府主導、企業參與、市場化運作”的模式辦節,引入現代藝術、新潮產業文化、跨界動漫產業文化、東盟風情文化,並與旅遊、運動、美食等產業相互融合,力爭做到“創意化、國際化、潮流化”,讓城市生活更具創意、更具活力,在創新的前沿,唱響青秀主旋律。同時,本屆創意生活節除開幕式外,主要有2018南寧市青秀·綠野音樂節、2018南寧市青秀·網易超次元娛樂盛典、2018南寧市青秀·智慧家居生活展、2018南寧市青秀·創意潮玩文化體驗展、“青秀歡樂鄉村行”活動及旅遊專線車首發儀式等9大項活動,亮點紛現。其中,綠野音樂節首次將場地由室外轉向室內,並在2018年青秀智慧家居生活館引進多個智慧品牌全方位智慧產品,為市民提供多選擇的前沿科技。
 
  近年來,青秀區力推創意文化旅遊,弘揚傳統民族文化,加強東盟風情文化交流,營造“吃住行遊購娛一體”的全域旅遊消費環境,文化品牌不斷提昇。全面推進由“景點旅遊”向“區景一體、產業一體、城鄉一體”的“全域旅遊” 轉型陞級,努力刷新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新的增長極。即青秀區旅遊總收入保持15%左右的增長速度,年接待遊客人次保持10%左右的增長速度;旅遊業對當地GDP的綜合貢獻比重達到全城區GDP的15%以上。打造了民歌湖、南湖南廣場、東盟商務區、會展中心等一批城市旅遊名片。突出發展以現代特色農業為主題的鄉村農家樂旅遊,串點成線,打造現代特色農業經濟帶。據悉,2017年,青秀區旅遊人數接待量3670.47 萬人次,同比增長11.04 %。國內旅遊消費 340.35 億元,同比增長22.07 %,約占城區GDP比重為34 %。(歐陽萍、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