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環江召開脫貧摘帽誓師大會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7日上午,在全國第5個扶貧日到來之際,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民族文化廣場上,3000多名扶貧幹部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紅色戰旗下莊嚴宣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決不退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據瞭解,環江是全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是世界自然遺產地,也是國家級貧困縣,2019年實現脫貧摘帽,不僅僅意味著一個縣的脫貧,更意味著毛南族一個少數民族的脫貧,這對於河池、廣西乃至全國的脫貧攻堅工作都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為提振全縣幹部群眾實現脫貧摘帽信心,該縣通過脫貧摘帽動員誓師大會,動員全縣上下廣大幹部群眾下定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決心,抱定敢打必勝、舍我其誰的信心,發揚夙夜在公、勤勉盡責的精神,以超常規的幹勁,咬緊牙關、一鼓作氣,為如期實現2019年整縣脫貧摘帽目標埋頭苦幹410天,確保如期實現整縣脫貧摘帽。

宣誓

  當天大會宣讀了《自治縣推進貧困縣退出工作實施方案》,對在脫貧攻堅戰線上表現優異的22個先進集體和88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各鄉(鎮)黨委政府、縣脫貧攻堅指揮部、駐村黨組織第一書記、幫扶貧困戶幹部職工等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給全縣12個鄉鎮授予了脫貧攻堅戰戰旗,舉行了決戰脫貧攻堅宣誓簽名活動,舉行了2018年扶貧日捐贈活動,活動收到64個單位(團體)和4270名個人捐資共計37.59萬元,將全部用於幫扶貧困群眾。
 
宣誓

  據悉,環江2016、2017年已經完成了17個貧困村2.55萬貧困人口脫貧摘帽任務,在2018年完成20個貧困村和2.32萬貧困人口脫貧摘帽任務的基礎上,2019年要實現整縣脫貧摘帽,還必須完成23個貧困村和1.36萬貧困人口脫貧摘帽。(淩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