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廣西第十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崇左舉行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4日晚,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崇左市開幕。本屆運動會於10月24日至31日舉行,來自廣西14個設區市及5所高校的19支代表隊、共2032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開幕式文體演出以“聚力新時代·花山競風流”為主題,包括“歡聚花山、甜蜜邊關、壯鄉放歌、砥礪前行”等4個篇章,以花山文化這張世界級名片為切入點,呈現出花山巖畫、銅鼓、木棉、德天瀑布、天琴彈唱、打榔舞等獨具崇左特色的文化元素,充分展現新時代壯鄉兒女的風采,給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據了解,本屆運動會設有花炮、珍珠球、少數民族武術等15個大項93小項競賽項目,以及競技類、技巧類、綜合類等3類表演項目,比賽項目數為歷屆最多,并新增了蹴球、秋千、螞拐捉害蟲等項目,進一步挖掘和展現了廣西民族體育的特色,更好地傳承和發展廣西民族體育的文化內涵。
 
天琴彈唱
 
打榔舞表演
 
  在開幕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表示,至今廣西已經成功連續舉辦了13屆運動會,有力地推動了廣西民族體育事業和群眾體育活動的蓬勃發展,促進了各民族的大團結。
 
  崇左是中國的南大門,與越南接壤,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同時,崇左也是壯族先民駱越民族聚居之地,壯族人口占全市總人口的90%,是全國壯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崇左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有明稱,崇左是一座邊關之城、壯族之城、生態之城、甜蜜之城。近幾年來,崇左市認真做好“兩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堅戰”,努力探索具有崇左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多項主要經濟指標排全區前列,特別是今年上半年全市生產總值增速居全區第1位。
 
  此外,作為本屆運動會3項大型活動之一的民族大聯歡將于10月27日舉行,活動由19個代表團各選送1個節目組成,展現各市的民俗、民族、民情。閉幕式將于10月30日舉行,《連心歌》、《唱天謠》、《加油歌》、《奮進新時代》等4個節目呈現錦繡壯鄉文化。(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