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合浦在邕舉辦海絲路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會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8日,廣西北海市合浦縣在南寧市舉辦合浦海絲路文化之旅(南寧站)新聞發佈會暨旅遊宣傳推介會,發佈合浦縣經濟社會發展整體概況、旅遊資源情況等信息,推出古郡探秘游、文化民俗遊、生態鄉村遊、濱海風光遊等合浦旅遊產品。
 
  據悉,合浦縣位於廣西南部、北部灣畔,是廣西最早的沿海開放縣,全縣區域面積2762平方公里,轄15個鄉鎮,總人口108萬人,享有“漢郡合浦 海絲明珠”美稱,是成語故事“珠還合浦”的發源地。從秦代開始,合浦便是我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最早的始發港,自西漢元鼎六年(西元前111年)合浦置郡始,至今已有2100多年,歷朝歷代都是郡、州、路、府、縣治所的駐地,名勝古跡眾多,自然風光秀麗,擁有許多聞名遐邇的產業和一批特色旅遊景區,傳承保存著較為完整的兩廣風俗,人文景觀資源十分豐富。
 
  據瞭解,近年來,合浦縣緊抓歷史機遇,以“漢郡合浦、海絲明珠”為主題,主打“漢韻古城、海絲首港、客家水鄉、濱海養生”四張特色品牌,舉全縣之力,開展創建廣西特色旅遊名縣活動,全力打造了一批特色旅遊產品,旅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得到顯著改善,旅遊進入了趕超發展的“快車道”。目前,該縣擁有漢閭文化園4A級景區1家,在建3家;星島湖省級旅遊度假區1家;建成槐園、古海角、東坡亭、觀音山等3A級景區9家。2017年合浦縣共接待國內外遊客513.19萬人次,增長126.23%;實現旅遊總收入67.6億元,增長124.39%。今年前三季度,合浦縣共接待國內外旅遊者591.06萬人次,同比增長55.51%;實現旅遊總消費65.72億元,同比增長26.36%。
 
  合浦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韓德金在發佈會上致辭表示,隨著北部灣一小時經濟圈的建成,合浦與首府南寧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這兩年,合浦縣在南寧舉辦了多場項目招商推介會並達成了系列項目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南寧合浦兩地從經濟到文化等各方面將有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馨瑤 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