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梧州舉辦第十五屆寶石節 促東融共贏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梧州寶石節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7日,第十五屆梧州寶石節在廣西梧州市開幕。歷經十五載耕耘,寶石節已經成為梧州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更好地對接先進生產力,全面展示梧州在新的歷史時期開放發展的新形象、新成效、新魅力的重要平臺。
 
  據悉,本屆寶石節主題為“百年商埠 東融共贏”,由寶石節開幕式、西江經濟帶城市共同體及市長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暨西江經濟發展論壇、首屆中國(梧州)林產工業發展高峰論壇、第十五屆梧州珠寶展、梧州市投資環境推介會等17個豐富多彩的活動組成。
 
  記者瞭解到,前十四屆梧州寶石節,累計落實簽約項目656個,合同投資總額為1281億元;在寶石節期間累計開竣工項目共1978個,總投資額3768億元;實現人工寶石及相關產品貿易成交額約64.3億元;先後獲得中國“最具魅力節慶城市獎”“最具國際影響力民族節慶獎”“最具創新價值節慶獎”,榮膺“中國品牌節慶示範基地”稱號。為了儘快實現寶石產業的轉型陞級,梧州市委、市政府立足“招大商,選強商”的理念,與世界500強企業正威集團合作,投資100億元建設正威(梧州)寶玉石文化創意產業園,全面打造陞級版的梧州寶石。
 
 
  另悉,自從2004年舉辦第一屆盛會以來,梧州寶石節由行業性的商貿活動不斷成長,發展成為一個相容經濟、文化、社會事業和百姓生活各方面的綜合性節會,內涵不斷豐富,影響力快速提昇。十幾年來,寶石節一直秉持共用、共贏的理念,充分發揮投資促進、貿易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平臺作用,為海內外客商在人工寶石加工經營和其他各領域創業發展創造了大量商機。目前,梧州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寶石加工和貿易集散地,年產量已占全國的80%、世界的70%,形成了原料供應、機械製造、切磨加工、精深鑲嵌、設備維護、市場營銷、人才儲備產業配套。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梧州正按照自治區黨委賦予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全面對接大灣區、深度融入珠三角、提昇珠西經濟帶、建好廣西東大門,毫不動搖實施‘東融’戰略,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高的目標要求,更有力的舉措推動梧州實現高质量發展。開放的梧州商機無限,發展的梧州活力無限。我們衷心期盼通過本屆寶石節,結交更多的朋友,締結更深的友誼,開闢更廣的合作空間,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梧州市委書記、第十五屆梧州寶石節組委會主任全桂壽在開幕式致辭中稱。(馨瑤 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