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欽州坭興陶亮相海南國際香業展覽會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欽州坭興陶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5日-29日,2018年首屆海南國際香業展覽會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覽會中,欽州坭興陶香器香具華麗登堂亮相,舉辦專場展出。
 
  據瞭解,欽州坭興陶名列中國四大名陶,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與壯錦一起被譽為廣西最具民族特色的工藝品。作為香器香具,坭興陶雕刻精美,作品造型形態各異,色彩斑斕,端莊典雅,古香古色。得益於多氣孔結構,坭興陶能夠吸附香味香氣,存香留香,極其適合作為香器香具。
 
  本次展出中,欽州市共組織了4位國家級大師、20多位省級大師、20多家企業工作室創作作品參展。參展香盒、沉香爐、香器及其他坭興陶茶壺、工藝品等作品達到500餘件,其中最大的有50公分高,30公分寬,最小的有10公分乘以5公分和3公分,展覽面積300多平方米。
 
  當天開幕儀式結束後,坭興陶國家級非遺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李人帲,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欽州市坭興陶行業協會理事長利成世分別向領導和嘉賓們介紹欽州坭興陶。展覽會首日,坭興陶香器香具受到了包括東盟多個國家、非洲在內的眾多國內外遊客的青睞,不少人直接現場“掃貨”。
 
  據悉,本次展出也是欽州坭興陶首次參加香業行業展覽,標誌著欽州坭興陶產業與香業產業結合已邁出堅實的一步。(歐陽萍、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