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在桂靖西開幕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國家隊方博、馮亞蘭開球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6日,2018“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在廣西百色靖西市開幕。本次比賽旨在積極回應國家“一帶一路”重大倡議,發揮廣西與東盟國家陸海相鄰的獨特優勢,通過舉辦與東盟各國體育賽事,以“球”為媒,促進與東盟各國體育文化交流,增進相互間的瞭解和合作,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融合發展。
 
  百色市委副書記周武紅在致辭中表示,百色是面向東盟開放的門戶城市,是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重要節點城市,與東盟各國在農業、教育、科技、體育、旅遊等領域合作不斷拓展。去年成功舉辦了首屆“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今年又迎來了第二屆賽事,中國和東盟十國頂尖的乒乓球選手同台競技,必將進一步增進友誼,促進百色與東盟各國在各個領域的深化合作。
 
  據瞭解,此次賽事由中國國家乒乓球隊隊員方博、馮亞蘭開球。賽事採取全新的混合團體賽制,分為“爭先賽”與“專業組比賽”兩個類別。爭先賽由來自國內35支業餘球隊,共190餘人組成參賽;專業組比賽參賽隊員由東盟十國約120人組成參賽。“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的舉行,充分展現獨具靖西特色的風土人情和地域文化,為靖西今後的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對靖西市及百色市進一步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和廣西“三大定位”發展戰略具有深遠的意義。
 
  中國代表隊隊員雷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這是第一次和東盟國家選手進行交手比賽,東盟國家的選手實力比較強,但是對自己來說有信心是最重要的,因為自身對於體育精神的理解是越挫越勇。此外,這次比賽也是一次友誼賽,希望通過這次比賽可以認識更多來自東盟國家的朋友。
 
  據悉,近年來靖西市成功舉辦中越乒乓球友誼賽、全國徒步大會、200公里騎行公益活動等系列文體活動;申辦百色市第五屆運動會和2017年“拔群杯”籃球總決賽等體育賽事,爭取成為“廣西壯族武術節”永久舉辦地。同時,為加大體育文化交流層面積極回應,通過舉辦與東盟各國體育賽事,促進靖西與東盟各國體育文化交流,增進相互間的瞭解和合作,築牢共建“一帶一路”的美好共識。(馨瑤 陳雨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