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環江:搬新家為實現脫貧致富奔小康夢想邁出一大步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年城西安置區易地扶貧搬遷萬人感恩教育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日,記者從2018年城西安置區易地扶貧搬遷萬人感恩教育啟動儀式“七個一”活動中瞭解到,城西安置區是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易地扶貧搬遷的重點項目之一,規劃建設安置樓45棟,可安置貧困戶約2300戶10000人。今年7月份,城西安置區已經安排部分群眾搬遷入住,活動當天,城西安置區又迎來了來自全縣12個鄉(鎮)778戶3300名搬遷群眾喬遷新居。
 
 
  “預脫貧搬遷戶入住意味著又有一批貧困群眾搬出大山,在縣城擁有一套自己的新房子,為實現脫貧致富奔小康夢想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黨委書記黃榮彪說。據悉,“十三五”期間,環江共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6.66萬人,其中2萬多貧困群眾居住在邊遠村屯,自然環境惡劣,為從根本上解決這部分群眾的後續發展問題,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在2016年到2018年期間共規劃建設全縣建設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9個,其中縣城安置點2個,鄉鎮安置點7個。黃榮彪表示,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工程,就是為了給居住在生產生活條件惡劣地方的困難群眾提供一個脫貧致富的平臺,給大家樹立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勤勞致富的思想,積極參加各種就業創業培訓,掌握技術本領,以新時代的精神面貌融入到新的居住環境,積極創業、就業,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據瞭解,城西安置區的群眾都是來自不同鄉(鎮)、不同村屯、不同民族,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借搬遷戶統一入住新居的時機,在安置點開展“七個一”感恩主題教育活動,讓和諧、感恩、自立、自強的精神在搬遷點傳遞擴散,同時鼓勵群眾安心居住,通過勤勞、務實、創建幸福新家園,讓搬遷戶既能“搬得進”更能“住得下”。(歐陽萍 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