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北海欲將北海機場打造成擴大開放的新走廊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慶祝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9日,記者從“北海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萬人次現場慶祝活動”和北海航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萬新聞發佈暨航空推介座談會上瞭解到,北海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萬人次,標誌著北海機場正式邁入全國中型機場行列,同時,北海機場也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據悉,北海是個具有巨大發展前景的城市。這幾年,經過幾屆市委、市政府的努力,北海化解了原來城市發展產業支撐不足的問題,培育起了電子信息、新能源和新材料、臨港工業和海洋產業等四大支柱產業,城市產業發展有了厚實的基礎。自“十二五”以來,北海經濟發展在發展速度、工業產值和財政收入等多項指標一直領跑廣西,在北部灣地區獨佔鰲頭。其中、電子信息等在廣西占半壁江山,這為北海各項社會經濟事業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支撐。今年以來,城市經濟發展勢頭依然看好,投資穩步發展,外貿進出口、財政收入等一些關鍵性指標依然廣西領先。
 
市領導、機場相關人員與幸運乘客合影留念
 
  據統計,今年11月18日,北海機場全天運輸48架次,同比增長6架次,增幅14.3%;旅客吞吐量6403人次,同比增加957人次,增幅17.6%。從今年1月1日至11月18日,北海機場累計旅客吞吐量已達到200.1萬人次,與去年同比增幅達36.2%,順利完成了北海市委、市政府年初確定的200萬人次航空旅客吞吐量的年度目標任務。
 
  據了解,已有13家航空公司參與北海機場運營,目前北海機場已開通29條航線,通航城市33個,其中國內通航城市31個,國際通航城市2個。基本形成了北至哈爾濱,南接廣州,東抵上海,西連烏魯木齊,中通武漢、鄭州,境外達越南峴港、泰國曼谷的“溝通南北、輻射西部、連接華東、通達海外”的航線網路。
 
 
發佈會現場
 
  北海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黃江在發佈會上表示,北海將乘勢而上,緊緊抓住北海經濟社會和旅遊產業快速發展的黃金機遇期,統籌加大航空事業的投入,加快推進北海機場停機坪改擴建工程、北海機場規劃修編等工作;繼續加大培航的力度,全力加大與各航空公司的密切合作,深入拓展旅遊航空市場,大力提昇機場服務保障水平,不斷提昇航空服務和旅遊服務品質,努力把北海機場打造成為擴大開放的新走廊、交通樞紐的新節點、經濟產業發展的新支撐,為北海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