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8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賽將在桂防城港起跑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9日,記者從2018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賽前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將於11月17日在廣西防城港活力起跑。作為國家級IP賽事《奔跑中國·一帶一路》主題系列賽重要一站,今年,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組委會將從賽事運營專業化、跑者服務提昇和城市特色展示等方面,為國內外跑友和觀眾呈現一場具有鮮明特色的精彩賽事。
 
  據悉,2018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共有15000名跑者參加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微型馬拉松三個項目的比賽。賽事將通過CCTV-5現場直播,向全世界展示防城港的美麗畫卷、防城港的城市精髓和防城港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同時,本次比賽共有157名裁判員、29名官方配速員和1767名志願者參與賽事組織。志願者們將為賽事提供禮儀接待、存取包、檢錄、計時、補給站、安保、競賽服務、醫療救護等全方位的志願服務。目前,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
 
  此外,組委會在白鷺公園、伏波公園、倒水坳大橋、龍馬明珠廣場、針魚嶺大橋等10個點位佈置了文體表演點。沿線區政府積極調動群眾熱情,將再現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全城狂歡的盛況。賽事服務方面,組委會與部分酒店協調,將提供免費早餐和延遲退房服務(至下午3點),運動員憑號碼布在賽事當天免費乘坐公交車。完賽恢復區,組委會將聯合專業的賽后恢復機構,為廣大跑友提供按摩、拉伸、冰池泡腳等專業服務,為賽事醫療保障提供強有力的補充。
 
  據了解,2018年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防城港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在2018這樣一個特殊年份,賦予2018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特殊的意義。本屆賽事參賽服裝充分考慮各方意見,將關鍵元素融入其中,以紅色為主色調,服裝正中印有“我愛防城港”5個金色大字,字體斜向上方排列,寓意防城港市正以昂揚奮進的姿態,向著新征程揚帆起航。屆時一萬五千名選手將同穿紅色服裝,讓“中國紅”遍布整個盟馬賽道。(陳昕遙  陳雨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