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北部灣全國橋牌公開賽下月在桂防城港舉行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昕遙 報導:11月9日,記者從桂海盃·2018北部灣全國橋牌公開賽新聞發佈會暨冠名簽約儀式上獲悉,為進一步豐富群眾的體育文化生活,積極推動橋牌運動在防城港市推廣普及,助推全國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及邊境旅遊試驗區建設,由防城港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橋牌協會共同主辦的桂海盃·2018北部灣全國橋牌公開賽將於2018年12月6日-9日在防城港市舉行。

發佈會現場
 
  據悉,此項賽事的舉辦,旨在推動廣西乃至全國橋牌運動的發展,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大慶活動增光添彩,同時將進一步完善和創新群眾體育健身機制,打造一系列具有廣西海邊山文化體育特色的賽事品牌,從而對開發海洋文化旅遊、體育休閑等產業的發展具有良好促進作用。
 
  記者了解到,此次賽事主要有三個方面特色:一是地方特色。賽事舉辦地——防城港市是我國兩個同時擁有陸地邊境線和海岸線交匯的城市之一,是我國內陸腹地與東盟進出時間最短最便捷的主門戶、大通道,是“一帶一路”南向通道的重要節點城市;二是開放特色。防城港市是中國與東盟最便捷的經貿文化體育交流合作城市,中越邊境商貿旅游博覽會、海上國際龍舟節、中國—東盟國際馬拉松賽、中國-東盟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等成為中國與東盟民間交流的重要平臺。隨著橋牌賽納入雅加達亞運會競賽項目,桂海杯·2018北部灣全國橋牌公開賽可以通過探索開放辦賽,成為具有國際化元素的一大賽事;三是項目特色。桂海杯·2018北部灣全國橋牌公開賽的參賽人員規模約600-800人,比賽項目設置有公開團體賽、一副一比團體賽、Swiss雙人賽和全場IMP雙人賽共4個項目,總獎金達40萬元。
 
  防城港市副市長姜明在致辭中表示,橋牌作為一種高雅、文明、競技性很強的智力性游戲,以它特有的魅力稱雄於各類牌戲。防城港市通過特色辦賽、開放辦賽、持續辦賽,著力將這一賽事打造成為地方性與國際性兼具、線上線下競技并舉的常辦賽事。
 
  此外,新聞發佈會上還舉行了冠名簽約儀式,防城港市橋牌運動促進會與桂海集團簽訂了冠名贊助協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