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北海:打造向海經濟暨海絲成果轉化國際交流平臺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果轉化交流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0日,向海經濟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成果轉化交流會在廣西北海市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中國海洋學會與北海市人民政府擬將該交流會打造成為向海經濟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成果轉化國際交流平臺,今后將每年在北海舉辦一次。
 
  據悉,本次會議主題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經濟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全國各地與北海市向海經濟的合作,為海洋戰略新興產業項目以及新成果的轉化推廣搭建政產學研金交流平臺,促進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和開放發展,助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
 
  北海市委副書記、市長蔡錦軍在致辭中表示,北海正以向海經濟統領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構建“一島兩帶三港四路五組團”向海發展空間布局,著力建設現代化向海經濟產業體系,重點發展電子信息、石油化工、臨港新材料、海洋裝備製造等8大現代臨港產業和濱海旅游、金融、海洋科研服務、醫療康養等6大高端服務業,并在產業發展、開放政策、人才政策、土地政策、財政稅收、金融等方面進行創新。他邀請與會嘉賓加入到北海發展海洋產業的隊伍當中,帶動一批海洋高新技術產業和未來新興產業集群,將北海打造成中國南方海洋科技新城。
 
簽約儀式
 
  據了解,交流會期間,還舉行了3個項目的簽約儀式,山東省海洋局與北海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充分發揮山東省在海洋經濟發展、海洋綜合管理和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優勢,以及北海的資源環境優勢和面向東盟國家的區位優勢,加強向海經濟合作,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北海海洋產業科技園區管委會、浙江加州納米國際研究院與北海市科學技術局簽署了“北部灣海洋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共建框架協議,體現了北海及北海海洋產業園希望與國內知名院校加深彼此間交流,歡迎各大科研院所和高校到北海進行合作發展;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南海水產研究所與北海市某企業簽署了科技合作協議,表現出入駐北海海洋產業園區的科研單位在北海順利進行成果轉化,加快發展步伐。
 
  “北海市海洋資源豐富、海洋生態環境良好、海洋戰略位置重要。此次交流會的舉辦,將會加強全國各地與北海市向海經濟的合作,更好地引導我國海洋戰略新興產業項目以及新成果的轉化推廣,促進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和開放發展,助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中國海洋學會理事長陳連增稱。(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