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環江毛南文化登上美國紐約大舞臺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9日,《毛南音韻 相約紐約》專場演出在美國紐約豐收音樂廳上演,毛南音韻藝術團以原生態的毛南族歌舞為美國市民帶來一場極具毛南民族特色的視聽盛宴。據瞭解,這也是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首次在美國亮相。
 
 
  演出當晚,原生態毛南族舞蹈《納庭》《頂卡花》,民歌《始祖歌》《囉嗨》《迎客歌》以及木面舞《恩公架橋》《三娘與土地》等節目充分展示了中國南方少數民族地區特有的民族風情與文化形態,獲得觀眾如潮好評。
 
  毛南音韻藝術團作為文化使者,去年8月作為中國唯一一個少數民族團體到德國拜羅伊特進行表演,之後又受邀到泰國、越南等國演出。本次美國紐約行為期5天,在中美建交四十周年之際增進了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同時實現了“讓世界看見環江,讓環江走向世界”的目標。(徐玉瑩、譚綠葉、覃義樂)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