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柳州:發展全域旅游促產業脫貧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1日,廣西柳州市第一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第十八屆中國·融水苗族蘆笙斗馬節在柳州融水苗族自治縣拉開帷幕。大會以“發展全域旅游,促進產業脫貧”為主題,旨在促進旅游項目建設,打造旅游產品精品,不斷提昇柳州旅游產業發展的整體水平。
 
  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煒在致辭中表示,柳州將以舉辦首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為新起點,緊緊圍繞“風情柳州·千韻龍城”主題,整合旅游資源、創新旅游產品,提昇旅游業態,優化旅游服務。
 
  會上,柳州市18個重點旅游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達123.29億元。其中融水簽約項目9個,包括融水元寶山旅游開發項目(一期)、融水生態旅游環境基礎提昇、玫瑰主題田園綜合體開發、貝江苗寨特色旅游小鎮等項目。
 
  此外,在會前舉行的柳州市重點旅游項目開竣工儀式上,集中開竣工項目共55項,總投資509億元,涵蓋了基礎設施、景區提昇、配套服務等領域。項目建成后,將通過提供就業崗位等方式帶動周邊群眾脫貧致富,推動片區產業結構轉型陞級。
 
  據了解,融水是全國成立最早、廣西唯一的苗族自治縣。全縣現有苗族人口22萬人,占全縣總人口的42%。當日的蘆笙斗馬節上,蘆笙表演、“三斗”(斗馬、斗鳥、斗雞)比賽、國際少數民族服飾展演等活動相繼上演,吸引逾萬人到現場體驗民族風情。(陳昕遙  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