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欽州打造蠔情節新名片助推經濟效益“雙增強”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4日,2018年欽州蠔情節在廣西欽州沙井港蠔情廣場開幕。本屆蠔情節以“蠔情慶豐收·歡樂在欽州”為主題,推出開幕式、農業(水產)、旅遊、文化藝術、體育和商貿六大類共17項主題活動,皆在形成“遊、品、購、產、銷”融合發展的活動品牌,推動欽州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雙增強”。
 
  據悉,蠔情節將從本月24日開始至12月2日結束,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在開幕式現場,舉行了2018人同時吃大蠔、2018人人體多米諾骨牌兩個爭創世界紀錄的項目。活動當天舉行了蠔王爭奪賽,現場對參賽的個體成品蠔的重量、長度、寬度、厚度和美觀度等進行綜合評比,對綜合排名前3位的單個蠔頒發獎牌、證書。欽州名特優農產品展也同期舉行,參展的產品有紅米、火龍果、海鴨蛋等30多個品種,吸引了廣大遊客爭相品嘗並購買。
 
  此外,24日至25日在沙井蠔情廣場舉辦安州商埠和欽州特色商品展銷活動,安州商埠將以“穿越”的形式,以“漁市”為切入點,把古代欽州海絲商埠交易盛況、漁民生產生活場景、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等通過“集市”為載體予以充分再現。
 
  在此期間還將舉辦三娘灣漁家體驗系列活動、在欽北區望海嶺滑翔傘基地舉辦滑翔傘主題系列活動、在欽州坭興陶文化創意產業園精品館舉辦廣西坭興陶大師優秀作品展覽,還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龍獅團將角逐“2018中國-東盟(欽州)獅王爭霸暨夜光龍邀請賽”。
 
  據瞭解,目前,大蠔已成為欽州水產養殖業的支柱產業、欽州“城市新名片”。多年來欽州的大蠔苗種供應輻射範圍居全國第一,還出口到汶萊、越南等國家。本次蠔情節全方位展示和宣傳欽州的區位、生態、人文、旅遊等優勢,形成以蠔情節為切入點的濱海特色文化旅遊活動,促進文化旅遊業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歐陽萍、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