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世界瑤都—中國金秀2018·瑤族盤王節開幕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盤王祭祀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3日,“世界瑤都—中國金秀2018·瑤族盤王節”在廣西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瑤都廣場舉行。來自粵桂兩省的領導、嘉賓,企業、商會代表等社會各界人士與金秀各族同胞齊聚一堂,歡慶盤王節。
 
  來賓市委常委、金秀縣委書記韋德斌在致辭中表示,金秀是全國瑤族支系最多、瑤族傳統文化保存最為完整的瑤族自治縣,養育著盤瑤、茶山瑤、坳瑤、山子瑤、花藍瑤等五個瑤族支系的瑤族兒女,瑤族風情多彩濃郁、瑤族文化底蘊深厚、瑤醫瑤藥古老神奇,素有“世界瑤都”的美譽。希望通過舉辦盤王節,進一步促進金秀民族文化旅游及相關產業的發展,逐步形成文化搭臺、旅游唱戲、群眾增收、助力脫貧的多贏局面。
 
瑤王宴
 
  據了解,盤王節是瑤族人民紀念其始祖盤王的盛大節日,迄今已有1700多年歷史。本次活動內容涵蓋了旅游、民族文化、民族體育、農業等方面,有開幕式(盤王祭祀儀式)、千人瑤王宴、瑤王狂歡之夜、民族傳統體育活動展示暨縣民族高中第三屆民族體育運動會、第三屆環大瑤山全國自行車挑戰賽、“回望輝煌、重現經典”瑤族文化晚會、金秀紅茶品茗大賽、茂南千人游世界瑤都、“走進魅力瑤都·尋找最美儂嬌”攝影大賽、中國金秀2018年瑤族盤王節暨瑤醫藥康養首屆健康長壽文化節等十多項精彩活動。
 
  此外,活動在6個鄉鎮設立地方民族風情體驗活動分會場,不少原生態活動安排在特色瑤寨、傳統村落舉行,民族傳統體育成今年金秀“盤王節”活動的一大看點。(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