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8年第三屆環大瑤山全國自行車挑戰賽在金秀開賽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比賽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4日,“世界瑤都·大美金秀 2018年第三屆環大瑤山全國自行車挑戰賽”在廣西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舉行,賽事吸引了來自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及國內近400名車手參加。
 
  據了解,賽事分為100公里挑戰賽(累計爬升3347米)和60公里體驗賽(累計爬升1674米),其中圣堂山景區為100公里折返點,長垌路口自駕游客接待中心為60公里折返點。運動員不僅可以用酣暢淋漓的騎行方式領略大瑤山磅礴秀美的自然風光,還能在盤王節期間參與盤王祭祀儀式、瑤王宴、瑤族文化展示晚會以及車友篝火狂歡夜等眾多活動,切身感受瑤鄉熱情濃郁的少數民族風情。
 
  近年來,金秀在民族化改造、民族工藝品開發、民俗表演、特色旅游商品街、瑤醫瑤藥開發、瑤族博物館提昇等方面都把瑤族元素和旅游開發相結合。金秀依托獨特的瑤族文化、豐富的自然景觀、優良的生態環境、舒適宜人的氣候條件,進一步優化“體育旅游”的融合發展,不斷探索創新“體育運動+民俗文化+個性旅游”的發展模式,夯實創特旅游名縣根基,將推動全域旅游經濟快速、健康發展。(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