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北海:舉辦中國旅行社行業發展論壇共謀發展大計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日,中國旅行社協會五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2018中國旅行社行業發展論壇在廣西北海市召開。
 
  據瞭解,大會同期舉辦了“2018中國旅行社行業發展論壇”,以“改革開放40周年成長蛻變文旅融合新發展”主題展開討論,在此環節中,嘉賓將自己的心得體會與參會代表進行了交流和探討。此外,會議還同期舉辦了“首屆中國旅行社協會行業榜單”發佈儀式。該榜單旨在鼓勵為旅行社行業做出突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提昇旅行社行業發展素質,發揮積極作用推進旅行社管理體制機制創新。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在致辭中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牢牢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新機遇,高度重視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力實施全域旅遊示範區、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創建,以旅遊“雙創雙促”深化“旅遊+”產業的融合發展、創新發展,抓住旅遊重大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引領全區旅遊的快速發展和提質增效的重要成果。同時,改革開放40周年以來,旅行社作為旅遊產業發展中最重要的因素,其發展狀況直接關係到整個旅遊市場的好壞與成敗。借助協會平臺,各位旅行社老總、業界朋友齊聚北海,謀發展話未來談合作,探索旅遊新時代下旅行社創新發展之路,相信會議一定能結出豐碩成果。
 
  據悉,2017年,廣西全區接待國內外遊客5.23億人次,同比增長27.9%,實現旅遊總消費5580.36億元,同比增長33.1%。全區接待國內外遊客人次和旅遊總消費首次突破雙“5”。
 
  本次大會實乃“北海‘論劍’、把脈發展,對推動全國旅行社行業和促進旅遊事業發展意義深遠。希望借中國旅行社協會這個平臺牽線搭橋,把更多旅遊企業和企業家介紹到北海來,與我們攜手共進、共促發展,為旅遊事業進步貢獻新的力量。” 北海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蔡錦軍在發言中稱。(陳昕遙、陳雨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