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廣西平樂:美食節搭台 農產品唱戲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8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桂林市平樂“十八釀”美食節將於12月29-31日在平樂縣城舉行。美食節以“一樣的灕江,不一樣的風光”為主題,深度挖掘本地美食、農產品及民間文化進行集中展出,旨在實現“美食節搭台,農產品唱戲,助推農民增收”的目的,進一步加快推進旅遊引領戰略,帶動平樂旅遊經濟發展。
 
  本屆美食節將著重圍繞平樂美食、平樂特色農產品兩大核心,向外界展示平樂“十八釀”、平樂水上油茶等各式各樣獨特美食的同時,大力推介平樂月柿、沙田柚、石崖茶、馬蹄粉、香芋、大米等特色農產品。活動項目主要有:開幕式、平樂“十八釀”擂臺賽、名特優農產品、農機農具、苗木花卉展、文藝演出“二合一”專場、李商隱在桂文化研討會、特色美食展、“十八釀”文化巡遊等。活動期間,文藝演出充分展示平樂瑤族香龍舞、桂劇等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並舉辦10個鄉鎮專場推介會和特色農產品大賽。
 
  據瞭解,釀是在一種原料中塞入、夾進、塗上、包卷另一種或幾種原料餡心,然後加熱成菜的方法。平樂釀菜,品種繁多,“十八釀”是平樂縣一種特色飲食文化,包括田螺釀、水豆腐釀、柚皮釀等。
 
  平樂還是廣西的農業大縣、中國沙田柚之鄉,全國月柿生產大縣,全國最大的柿餅集散地。平樂現有月柿餅、石崖茶、茨菇等10餘種名特優農產品基地,年出產農產品超百萬噸。
 
  近年來,平樂縣堅持以“重大項目帶動為核心;實施工業突破、城鎮化提速、旅遊引領三大戰略;夯實農業和交通兩大基礎”,全縣經濟和各項事業呈現出“後發趕超、產業集聚、強勢崛起”的新局面。今年5月舉辦的媽祖文化旅遊節,平樂接待遊客近20萬人次。2018年1-11月,全縣接待遊客人數累計達223.33萬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旅遊總消費20.63億元,同比增長106.66%。(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