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8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攬資超100億元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1日,2018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商貿旅遊投資推介會及項目簽約儀式在廣西東興市舉行。據悉,防城港市、東興市與廣東企業、越南企業簽訂了23個跨境合作投資項目和合作協定,總投資額超過100億元人民幣。
 
  東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建林作東興市商貿旅遊投資推介發言。陳建林從東興市的基本情況、投資東興的比較優勢、投資東興的項目選擇等三方面推介了東興。陳建林表示,近年來,東興市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南向通道建設,依托廣西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沿邊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東興邊境經濟合作區、東興邊民互市貿易區、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地區、邊境旅遊試驗區等六大國家級開放平臺,大力發展跨境貿易、旅遊、加工、金融、電商、物流等六大跨境產業,推動了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人均GDP、城鄉居民收入等多項指標穩居廣西前列。跨境貿易“互市+”、邊貿+扶貧、跨境勞務試點等“東興經驗”“東興模式”在全區、全國複製推廣,成為學習的樣板。
 
  他還表示,在發展跨境旅遊產業方面,東興市與芒街市充分發揮中越邊關風情遊重要節點的優勢,突出“邊”的文章,兼顧做好“海”的文章,積極探索發展獨具特色的邊境旅遊與全域旅遊協同發展新路子,開創了發展“兩國一城”全域旅遊的“六聯合”模式,獲得國家、自治區旅遊部門的高度肯定。熱忱歡迎社會各屆人士、海內外朋友和企業家們前來東興旅遊休閒、考察指導、投資興業。我們將竭誠為大家創造一流的環境和一流的服務,實現合作共贏,共謀發展。
 
  據悉,此次簽約環節包括項目投資、跨境貿易、跨境旅遊三個類別,其中,國內投資類項目10個,項目涉及新能源材料、農產品加工、健康養老、生態旅遊等領域,總投資99.3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合同協議7個,合同金額6.75億美元,跨境旅遊合作協定6項。(陳昕遙 陳雨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