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港區委員籲桂擴宣傳強合作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區委員進行交流探討
 
  【香港商報網訊】關於如何加強桂港兩地交流合作,日前,正在參加廣西「兩會」的香港委員及特邀嘉賓就此話題進行了交流探討,並一致認為廣西應先加強宣傳推廣。
 
  王家揚委員稱,國家賦予廣西「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的三大戰略定位為廣西帶來新機遇。廣西應發揮好區位優勢,打造「粵港澳的後花園」,帶動經濟社會的發展。同時,希望廣西能將小產業發展推廣到各個村落,利用大數據和網絡銷售平台壯大產業,助推脫貧攻堅。
 
  胡玉貞委員認為,大部分香港人對廣西的了解還是很少,廣西的首要任務是先將自己推廣出去,讓廣西變得廣為人知,才能吸引更多資源。「去年賀州市旅發委借夫子廟會和香港國際華服節的契機,向香港市民大力宣傳賀州旅遊,活動取得了很好的反響。像這樣的做法和經驗很值得借鑒、推廣。」
 
特邀嘉賓香港代表何永輝
 
  雍慧委員表示,桂港兩地環境不盡相同,廣西若能加強宣傳,增加地方調研機會精準交流,了解相互間的需求,將推動兩地更深層次的溝通與合作。「雖然港珠澳大橋的建成和桂港高鐵的開通使粵桂港『三小時經濟圈』成型,但飛機航班太少、高鐵票一票難求仍是港人來桂固有的難題,希望廣西能增加開通的航班和車次,為兩地往來提供更大的便利。」
 
  作為特邀嘉賓的香港代表何永輝則表示,近幾年廣西的發展變化很大,交通便捷,電商發展先人一步,廣闊的市場吸引了很多港澳企業家來桂投資,但合作不夠緊密。「以南寧為例,目前南寧在港上市的公司僅有兩家,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希望廣西能加大在港的宣傳力度,加強兩地交流。有實力的企業家也可多到廣西考察,尋找商機。」(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