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韋韜:加快推進四大千億產業發展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西人大代表、玉林市市長韋韜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昕瑤 報導:“目前,我們正加快培育四大千億產業,要將其鑄成我市經濟高质量發展的新引擎。”廣西“兩會”期間,玉林市市長韋韜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
 
  據悉,近年來,玉林市立足“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圍繞把機械製造、服裝皮革、新材料、大健康產業打造成四大千億產業集群,不斷提昇該市產業集聚程度,實現工業高质量發展。
 
  據介紹,在產業佈局方面,機械製造產業主要是圍繞內燃機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智能製造產業、先進農機裝備、機電、軍民融合產業、環保裝備製造業、商貿金融物流產業八大板塊,爭取到2025年把機械產業培育打造成千億產業集群。千億機械產業集群的佈局主要以廣西先進裝備製造城(玉林)為核心區域(包括玉柴產業新城和陸川北部工業園區,規劃面積15平方公里),輻射帶動陸川機電產業、玉州區工業服務產業、容縣現代農機裝備產業、福綿區裝配式建築機械產業等。
 
  服裝皮革千億產業發展佈局主要以福綿中滔節能環保產業園、玉林(福綿)生態紡織服裝產業園、玉林(博白)節能環保產業園、北流市西埌田心工業區、玉州區人民西路片區“服裝特色小鎮”、陸川紡織工業園等為載體,做大做強印染產業、補強紡織產業板塊、加快服裝皮革產業向高端發展,爭取到2025年把玉林服裝皮革產業培育打造成全產業鏈的千億產業集群。
 
  新材料產業集群以龍潭產業園及興業縣新材料產業園為主要載體,重點發展不鏽鋼全產業鏈、鋰電池新材料產業板塊、新能源新材料板塊、精細無機化工產業板塊、再生環保科技產業板塊、鎳銅金屬、精銅深加工材料產業板塊。到2025年,實現總產值1000億元以上的新材料產業集群。
 
  大健康產業則圍繞玉藥、黑五類等重點企業,以推進醫藥產業、食品產業、健康旅遊產業、健康養老產業、上下游配套產業等“五大板塊”協調發展,培育大健康產業千億產業集群。
 
  韋韜表示,為推動四大千億產業發展,玉林市除了在政策、土地、人才等方面加大對產業的扶持力度,還加大精準招商力度,大力推進產業基地建設,推動項目快速落地,加快產業集聚發展。下一步,玉林將繼續在招商引資以及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加大力度。深化放管服務改革,落實供給側改革措施,大力降低實體企業成本,在降低要素成本、招商引資的政策上多給支持。
 
  據瞭解,去年,玉林市招商引資簽約項目22個,落地10個,總投資達到了58億元。2019年計劃招商引資15到20個項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