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9中國(廣西)壯語春節聯歡晚會將在合山舉行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8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中國(廣西)壯語春節聯歡晚會將於1月23日在廣西來賓合山市舉行。
 
  壯語春晚總導演王傑清在會上表示,本次壯語春晚以“中國壯鄉六十載 繡球飛舞新時代”為主題,用歌海傳唱壯鄉情,用民族舞蹈展現壯鄉美,歌唱壯鄉美好新生活。晚會分為大好合山、壯美廣西、共圓夢想三個篇章,由歌、舞、樂等各種帶有世界多民族元素的節目組成。還邀請了東盟國家的歌手同台,展示“一帶一路”東盟國家民族山水相連、血脈相親的深厚感情。
 
合山風光
 
  合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孟濤在會上稱,合山市居住著壯、漢、苗、瑤、仫佬等13個民族,少數民族占總人口的65%。近年來,合山借“百年煤都”的遺跡建設以“記憶之城”為主題的工業旅遊項目,充分挖掘和整合礦業人文底蘊、工業文化遺址和生態農業觀光旅遊資源,建立了廣西首個國家礦山公園—合山國家礦山公園。作為助推轉型的工業“引擎”,合山市積極打造自治區級A類產業轉型工業園區,優先支援可持續發展的綠色企業,一批批如制糖、納米碳酸鈣、生物製藥、新能源等企業已進駐合山並得到迅猛發展。壯語春晚將“中國壯鄉”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與風光旖旎的“能源之都”“光熱之城”美景融為一體,讓觀眾于合山秀美的湖光山色中,欣賞壯族文化的視聽盛宴。
 
  據瞭解,2017-2018年春節期間,連續兩屆“壯語春晚”分別在南寧市上林縣、來賓市忻城縣成功舉辦,展示了具有壯鄉特色的原生態節目,壯民族元素韻味十足。晚會反映了壯民族的悠久文化歷史,提昇了壯族文化的知名度,促進了壯族藝術的傳承和壯民族與世界各民族間的深度融合。(歐陽萍、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