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綏寧縣整治「保健」市場亂象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春節期間,綏寧縣開展聯合執法,全面開展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首戰告捷。截至2月13日,共檢查保健品經營單位46家,發出責令整改通知書12份,對存在虛假宣傳、超範圍經營等違法經營行為的4家經營單位進行立案調查。
 
  為全面開展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綏寧縣制定了周密的行動方案,縣食品藥品工商質量監督管理局、縣檢察院、縣公安局、縣農業局、縣畜牧水產局、縣衛計局等十餘部門聯合行動,在行動中突出工作重點:以與人民群眾日常消費密切相關的行業和領域,食品(保健食品);宣稱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費品;凈水器、空氣凈化器等日用家電;玉石器等穿戴用品;聲稱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務等為重點行業及領域。以存在會議營銷活動的賓館酒店;容易發生「保健」市場推銷活動的社區、公園、廣場、車站、碼頭等人員密集場所;銷售對象主要為老年、病弱群體的「保健」類店鋪;旅遊景區、農村場鎮、農村集市、城鄉結合部等為重點場所及區域。以春節等節假日、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等為重點時段。以虛假宣傳、組織虛假宣傳行為;虛假違法廣告行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及宣傳治療作用的行為;制售假冒偽劣產品行為;無證無照經營行為;價格違法行為;故意拖延或無理拒絕消費者合理要求行為;直銷企業、直銷員及直銷企業經銷商的違規直銷及傳銷行為;相關企業或個人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等行為;以「保健」為名開展的各種違法違規行為等為重點整治行為。
 
 
  此次行動將持續到4月底結束。該縣將採取拉網式排查,針對人民群眾投訴舉報多、監督檢查中發現問題多的商品和經營單位,集中執法力量開展重點攻堅,着力查辦一批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的大要案件,確保「保健」市場亂象得到有效遏制,秩序得到有效規範。(劉洗涌 李斌 任弼鋒)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