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歡樂春節」在悉尼颳起最絢多彩貴州風

2019-0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黃慶松 報道:2月15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中國農曆新年期間,應悉尼中國文化中心的邀請,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組團赴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推廣貴州文化和旅遊,在當地颳起了一股絢麗的多彩貴州風,為悉尼的「歡樂春節」活動增添了一抹亮色。
 
     據了解,2019年中國農曆新春慶典是悉尼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迎新盛事,各種慶祝活動紛紛登台亮相,熱鬧非凡。由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帶隊的多彩貴州推廣演出隊伍在整個活動中表現搶眼,呈上的七場演出座無虛席,向悉尼市民展現出多彩貴州的迷人風采。
 
     2月9日,悉尼市政府在悉尼環形碼頭搭起舞台,貴州省歌舞劇院藝術團在此上演了包括民族歌舞、樂器和雜技等富有濃郁貴州民族特色的精彩節目,吸引了上千名當地民眾和遊客前來觀看。10日,藝術團在卧龍崗南天寺劇場又舉辦了兩場演出,劇場座無虛席,約600餘名觀眾觀看了演出。11日晚,藝術團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進行的專場演出再次吸引百餘名觀眾前來觀看。
 
 
 
活動現場
 
     演出現場,歌舞《多彩和鳴》體現了貴州人民的熱情好客和多彩和鳴的盛世。雜技《肩上芭蕾》是一種在肩上的舞蹈,展現了舞蹈演員們的柔美與力量。隨後在彝族舞蹈《彝風烈焰》中,火一樣的彝族人用他們的熱情奔放,演繹了男子的剛毅威猛,詮釋着女子的嬌羞柔美。在苗族舞蹈《盛裝》中,苗族姑娘盛裝出席,載歌載舞,展示了苗家人富足安康的生活……精彩的演出使現場爆發出陣陣的掌聲和歡呼聲,很多觀眾由於沒有座位,全程站着觀看完整場(時長約1個多小時)演出。
 
     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昌祥表示,「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走進澳大利亞,就是展現貴州文化旅遊的獨特魅力,為增進中澳友誼,推動務實合作架起了文化的橋樑。而貴州省歌舞劇院負責人裴貴援說,代表團帶來的每一個表演元素都通過不同的傳統演繹形式,體現表演者與大自然的關聯。中國有句諺語「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可以準確概括貴州的獨有文化。貴州這片土地孕育了許多珍貴的文化遺產,我們很高興與全世界各地的人們分享。
 
     貴州帶到澳大利亞的七場演出,每一場都精彩紛呈,展現出貴州多彩的民族風情、熱情好客的貴州性格、無需塗脂抹粉的自然山水美景……澳大利亞青年邁克爾對表演讚不絕口:「貴州真美!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表演深深打動了我,苗族的銀飾盛裝很震撼,未來我一定要帶着家人去貴州親自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
 
     據悉,15日至17日,將連續亮相悉尼中國新年燈會開幕式,以及在堪培拉舉行的澳大利亞多元文化節之中國大舞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