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貴定:格魯格桑民俗大觀園新年「嗨」不停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攔門敬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歡迎來到格魯格桑,體驗民俗來觀光,一路風塵辛苦了,斟杯米酒表心腸。」2月9日,在貴州省貴定縣格魯格桑民俗大觀園處,隨着一群布依族婦女優美動聽的攔門敬酒歌聲,一場精彩的新春民俗系列活動吸引遊客紛至沓來,在這裡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兒。
 
  據了解,格魯格桑民俗大觀園景區佔地面積1500畝,其建造有世界上最大的銅鼓雕塑,並規劃有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彝族等18個貴州世居民族村寨,以及民俗風情街、銅鼓廣場、特色民俗、民族節慶、戶外拓展等項目,是體驗貴州少數民族民俗的唯美聖地。
 
市民新年祈福樹下秀一張
 
  當天,記者一行來到位於貴定縣昌明鎮的格魯格桑民俗大觀園內,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世界最大的銅鼓雕塑。在民族風情街上,各種花卉點綴期間,美麗之極;各種獨具特色的民族藝術品巧奪天功,栩栩如生;各種小吃琳琅滿目為遊客營造出了濃郁的傳統節日氛圍,不少遊客和市民帶家人和孩子,看民俗,歡喜過大年。
 
  「我是天津過來的,我嫂子是這邊的人,過年她說這邊很熱鬧,我們就來看一下,這裡確實很熱鬧,民俗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帶着家裡人一起來這裡過大年。」來自天津遊客王杜鵑向記者高興地說。
 
景區遊客如織
 
  走進民族大觀園內,一台「同心跟黨走,共圓中國夢」文化近萬家文娛活動演出正在進行,遊客和市民一邊欣賞演出,一邊賞美景、品美食,讓濃濃年味回歸,身臨其境感受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
 
  「願新的一年父母健康、全家幸福平安,自己學業有成。」在演出現場一旁,來自縣中學學生何鑫曄陪着父母走到掛滿祈福的飄帶下,將自己親手寫好的祈福帶繫上。
 
市民祈福新年
 
  從風情街的街頭到巷尾,地道的貴州美食豐富了景區的內涵。絲娃娃、小豆腐、洋芋粑粑、貞豐糯米飯、紅油米豆腐、酸湯魚等貴州小吃讓你一飽你口腹之慾的同時,更感嘆於那經久不變的味道。景區的非遺小院里,匯聚了眾多非遺傳承人,在他們手把手教你做非遺的同時,更體驗了一把非遺文化的魅力。
 
  「格魯格桑民俗大觀園將着力打造集自然山水與人文融合的旅遊景區,讓遊客領略貴定乃至貴州獨特的民族文化。此外,從大年初一至十五,景區內盛裝游演,跳舞,唱敬酒歌等活動豐富了群眾的業餘生活,同時也增添了濃濃的年味。」貴定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宋梅向記者說。
 
景區幸福的布依婦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