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呼和浩特元宵節民族特色濃郁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
 
  【香港商報網訊】2月19日(農曆正月十五),2019年呼和塔拉元宵節群眾文化社火活動在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舉行。據瞭解,本次活動參演人數達2083人,來自9個旗縣區的社火行進式表演隊伍帶來豐富多彩的節目,3萬餘名市民前來觀看。
 
  活動共有元宵節專題文藝晚會演出、民間社火、賞花燈·猜燈謎、游九曲·繞龍柱、馬文化展示活動、冰雪趣味運動、元宵節群眾文化惠民演出、高空禮花焰火秀共9項活動內容。
 
元宵節晚會現場
 
  活動期間,呼和浩特市9個旗縣區和百人百組代表表演隊伍,進行了傳統秧歌、腦閣、旱船、騎驢、高蹺、大頭娃娃、舞龍、舞獅等20個民間社火表演項目的集中展演。12對舞獅、10組舞龍,配合著開場歌舞,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隨後晉劇《美麗青城譜華章》、歌舞《希望的田野上》、呱嘴《胖嫂贊青城》、二人臺聯唱《歡天喜地鬧元宵》等節目紛紛上演。
 
  猜燈謎活動現場,2000個燈籠3000條蒙漢雙語燈謎吸引了上千市民參與。除了傳統項目,本次活動還特別推出了馬文化全息展示廳活動、冰雪趣味運動。“馬文化展示”隧道通過裸眼3D、沉浸式體驗等技術手段,講述馬與蒙古族的淵源。
 
舞龍表演
 
  此外,還有傳統煙花爆竹秀與LED燈光秀、音樂秀相結合的視覺盛宴,30分鐘的時間裡,近萬枚禮花隨著音樂騰空而起,舞美燈光、文藝節目和焰火燃放的交互融合,營造了與時俱進、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