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湖南省文旅廳:把體驗產業培育成為文旅融合發展的動力引擎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中惠旅智慧景區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肖沛宇關於《體驗旅遊學》學科建設和數字化文旅產品研發設計工作情況彙報,研究以體驗旅遊發展為重點加快培育體驗產業。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肖淩之和廳有關業務處室和湖南省博物館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對今年中惠旅公司成立國內首家數字化文旅體驗實驗室以來,在《體驗旅遊學》學科建設和數字化文旅產品研發設計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經驗,給予了充分肯定。會議指出,體驗旅遊位居體驗產業首位,是對美好生活旅遊供給側改革的提升方向,體驗旅遊和體驗產業發展潛力巨大,大有可為。要按照“搭建一個平台、培育一個產業”的思路,積極支持中惠旅公司致力於打造中國數字化文旅產品設計與研發的新平台,建設全國一流的數字化文旅體驗實驗室;堅持以文化創意為引領,以滿足體驗需求為導向,深入推進體驗導向型新場景革命,以加快體驗旅遊發展為重點突破,全面推動體驗產業發展,把體驗產業培育成為文旅融合發展的動力引擎。
 
  今年 3 月,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和英國國際貿易部主辦的“湖南英國未來創新峰會”上,湖南中惠旅公司與全球領先的感官體驗方案供應商英國 Holovis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數字化文旅體驗方面進行前沿性的探索與研發,推動數字化文旅體驗產品研發與落地、孵化和迭代。今年7月,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推動中惠旅公司掛牌成立國內首家數字化文旅體驗實驗室,並與中南大學、安徽工程大學、中國品質認證中心等單位進行戰略簽約,致力於共同打造中國數字化文旅產品設計與研發的新平臺。中惠旅數字化文旅體驗實驗室以體驗產業理論為指導,加強文化旅遊消費體驗新業態新產品新場景發展研究,為湖南省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中惠旅數字化文旅體驗實驗室已完成《體驗旅遊學》、《體驗旅遊通則》和《體驗旅遊術語標準》(初稿)編寫工作,其與安徽工程大學合作推出的《體驗培訓》和《體驗產業理論與實踐》,已成為我國150多所高校旅遊產業體驗培訓師指定教材。中惠旅公司與英國Holovis集團聯合打造的《關公戰長沙》體驗式情景劇,已演出100場,社會反響很好。(張思靜 劉玉鋒 高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