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舉辦「國際茶日·漳州茶品鑒會」

2020-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2日,「國際茶日·漳州茶品鑒會」在位於福建漳州古城的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中心舉行。 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會長劉文標出席品鑒會。
 
茶藝表演
 
  據悉,聯合國大會第74屆會議通過決議,從2020年開始,將每年5月21日確定為國際茶日。漳州種茶歷史悠久,目前茶葉種植面積達27.1萬畝,2019年茶產量5.6萬噸,直接產值達25億元,全產業鏈產值達120億元以上。為營造促進茶產業發展、茶文化傳播的濃厚氛圍,漳州市舉辦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為主題的首個國際茶日系列活動,包括《茶·林語堂與世界》主題講座、國際茶日·漳州茶品鑒會、古城茶文化展銷節等活動,時間為5月21日至23日。
 
  活動期間,位於漳州市薌城區古城修文東路的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中心,茶香四溢。華安鐵觀音、平和白芽奇蘭、南靖丹桂、雲霄黃觀音、詔安八仙茶、古雷水仙等6種漳州本土優質茶散發出的清新茶韻,吸引了數十名茶業界專家學者、茶企茶人到場共品茶香、共話茶道。
 
庄洲全常務副會長作活動介紹
 
  國家一級評茶師林瑞祥介紹說:「6個品種8泡茶基本上都體現了它所應有的品種特徵。比如八仙茶,帶有一點蜜香,接近於一種果香,八仙的一個特點已經體現。比如黃觀音,它就是鐵觀音跟黃旦的一個雜交品種,它遺傳的是黃旦這個品種的一個特性,體現桂花香這個味道。比如丹桂,它是從肉桂中選出來的一個品種,香氣典型特點就是體現桂皮香的味道。」
 
  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庄洲全接受採訪時說:「希望通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讓我們漳州人熟悉漳州茶、熱愛漳州茶,共同來做好漳州茶、賣好漳州茶。」(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