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加快推進「民企入桂」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民企入桂」大會是廣西2020年「三企入桂」活動的壓軸戲和收官戰。全國工商聯十二屆四次執委會議暨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推「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大會擬於2020年12月中下旬在廣西南寧舉行。近期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組建三個招商工作組,赴江西、四川、河南、上海等省市開展精準招商活動,對民企擬簽約、再談和意向項目進行集中對接推進。
 
廣西投資促進局招商工作組考察對接正邦集團
 
    12月1日,「三企入桂」總指揮部辦公室主任,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率領第一招商工作組赴江西南昌對接拜訪了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製造業500強企業正邦集團。
 
    楊春庭詳細了解了企業與南寧市在談的生態循環農業生豬全產業鏈項目推進情況後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大會上的致辭,提出了4點合作倡議,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和RCEP協定簽署的新發展階段,廣西區位優勢更加凸顯。正邦集團已經在廣西佈局發展多年,這次加大投資佈局,既契合廣西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的需要,也是企業立足廣西拓展東盟與RCEP成員國市場的戰略選擇。希望正邦集團加強藍圖規劃和戰略佈局,加強與廣西在新業態、新模式上的投資合作,切實實現立足廣西、在東盟再造一個正邦的戰略目標。
 
    正邦集團副總裁、正邦林業產業集團董事長聶小洪詳細介紹了企業發展情況,表示將立足廣西、加大投資、輻射東盟,力爭在柬埔寨、緬甸等東盟國家再造一個正邦。將與廣西投資促進局和南寧市加強對接,全力以赴加緊推進,確保在12月中下旬舉行的「民企入桂」大會上成功簽約。
 
    此外,廣西投資促進局招商工作組還先後到四川金杯半山集團、通威集團有限公司、鑫泰鋁業有限公司、北斗衛星導航平台有限公司、凱倫拜耳格(中國)有限公司、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考察對接,精準推進企業與廣西相關市縣在「民企入桂」大會上的擬簽約、在談和意向項目。(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