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兩會】孫大偉當選廣西政協主席

2021-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4日上午,廣西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在閉幕會前舉行了第三次全體會議。會上,會議接受藍天立請辭廣西政協主席職務,接受黃道偉、李康請辭政協副主席職務。另外,會議補選孫大偉為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主席,補選嚴朝君、王乃學、黃洲、何辛幸為政協副主席。
 
 
    閉幕大會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自治區政協2021年協商計劃;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政協會議發起了會議發言評選活動,5位政協委員獲得本次會議最佳大會發言表彰。
 
    孫大偉在閉幕大會講話中表示,廣西政協要更加注重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擔當新使命;要更加注重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專出新水平;要更加注重匯集建設壯美廣西正能量,凝聚新合力;要更加注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機制,提升新效能;要更加注重加強改進工作作風,展現新形象。

    廣西政協涉經濟提案立案176件
 
    記者從大會了解到,截至2021年1月21日下午6:00,共收到提案581件,經審查立案432件。其中,經濟建設方面提案立案176件。包括關於深度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加強面向東盟開放合作,大力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數字廣西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建議,主要包括推進泛亞鐵路中線建設,構建中國東盟多式聯運聯盟,搶抓RCEP重大機遇,加快構建跨境產業鏈,大力發展人工智能技術,推動會廣西工業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內容。(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