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石家莊對高風險和按高風險管理地區全域封閉

2021-01-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1月26日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石家莊推出了分區分級精准交通管控的工作措施,對高風險和按照高風險管理的地區實行全域封閉交通管控,區域內車輛不得上路行駛。對低風險地區實行有序交通管控,車輛只允許在本縣區域內流動。

    保障外來物資運輸車輛和馳援車輛
 
    保障外來物資運輸車輛和馳援車輛進入市域道路暢通,加強進入市區交通疏導,保障防疫物資和生產生活運輸物資車輛有限通行。對外省市運送應急物資的車輛憑全國統一的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即可順暢進入石家莊,對外地支援石家莊的車輛開闢綠色通道快速通道。
 
    保障市域內應急和民生車輛
 
    保障市域內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對於運送醫療物資、醫務人員和城市運輸保障車輛作為重點保障對象,實行通行證管理制度,確保暢行無阻,應急和民生保障車輛在疫情期間發生輕微交通違法行為的以警告教育為主,避免處罰。
 
    保障醫護人員上下班
 
    保障醫護人員上下班出行,聯合石家莊市衛健委為醫務工作者辦理市區上下班通行證,確保醫務人員在疫情防控期間上下班通行便利。
 
    保障疫情防控重點項目
 
    保障疫情防控重點項目建設施工,聯合住建部門為黃莊公寓檢測運輸和施工車輛辦理通行證,保障工程順利進行。
 
    保障市區道路
 
    保障市區道路有序出行,實行交警全員上崗,統一指揮調度,全面排查違規上路車輛,並落實教育勸返和處罰措施,同時也實行交通事故快處機制,全員參與交通事故處理,快速出警、快速處理快速撤離,防止交通事故造成交通用度和人員聚集。
 
    推出便民利己服務
 
    推出便民利己服務,實行疫情期間交管業務網上辦和應急辦等措施,提升交管服務保障能力,對醫療車輛和運送醫護人員藥品器械防疫防護用品等物資的車輛,以及運送糧油、果蔬、肉蛋奶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車輛開闢綠色通道,實行業務夾擊辦理便捷便利。(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