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

2021-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法規司司長楊潔一行蒞臨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調研指導。
 
    楊潔司長一行實地察看了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交易服務大廳、網上辦事大廳、拍賣大廳等服務平台建設情況,詳細詢問了全流程電子化交易、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精簡流程降費用、惠企便民等工作情況。
 
    調研過程中,胡宏同詳細彙報了合肥市公共資源交易總體情況,並重點介紹了合肥市推動招標投標全流程電子化方面的創新做法和突出成效。近年來,合肥市圍繞保重點、促深改、惠民生、提質效,不斷探索推進招投標全程電子化,以科技賦能交易各環節,解決招投標痛點、堵點,釋放市場活力、促進公共資源高效優化配置,持續提升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營商環境。2020年,合肥公共資源交易成交金額3722.26億元,同比增長6.63%,在疫情、汛情雙重影響下實現了公共資源交易規模逆增長。合肥市以信息技術為支撐,推進「智慧見證」、「智慧交易」、「雲上開標」、異地遠程評標、「信易貸」電子保函平台建設,為交易提質增效、為企業減負降本。利用「大數據」分析查找線索,配合公安機關打擊圍串標,對黑惡勢力形成震懾。
 
    在認真聽取彙報後,楊潔司長對安徽省在深化省市共建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建設、建立全省統一的專家資源庫、實現交易主體信息互認等方面特別是合肥市推動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實現交易全程見證、推進不見面雲上開標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合肥市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續推進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營商環境優化,充分發揮「科技+智能」見證交易全過程、「專家+智慧」提升交易評審質效、「雲上開標大廳」規範統一開標流程、「信易貸」電子保函平台助力企業減負降本、「大數據」分析嚴厲打擊圍串標等創新舉措的作用,積極打造「智匯服務」+「智慧監管」+「智惠交易」的公共資源交易新模式,打通公共資源交易各類痛點、堵點和瓶頸、壁壘,實現公共資源交易惠企、便民、高效,努力提升公共資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與會人員就公共資源交易全程見證、市場主體信息共享、跨省際異地遠程評標、不見面雲上開標、大數據助力打擊圍串標等事項進行了交流。(合公軒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