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休寧縣:祭英烈 葆初心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明期間,安徽黃山市休寧縣多形式廣泛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重溫光輝歷史、學習英烈精神,賡續精神血脈,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走進遺址,緬懷英烈。縣委率先引領,休寧縣委在汪村鎮石屋坑烈士紀念廣場舉行了“清明祭英烈”活動儀式。縣四大班子領導向紅軍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行鞠躬禮,重溫入黨誓詞,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開展“六個一”祭掃活動。全縣黨政機關、鄉鎮、村、社區黨員幹部以及學校師生等廣泛開展了“傳承紅色基因·致敬英烈人物”清明祭英烈活動,開展為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獻花籃和鮮花、重溫入黨誓詞、聆聽先烈英雄事蹟、走訪慰問烈屬家庭、拍攝一組照片等“六個一”祭掃活動,接受黨史教育,傳承紅色基因。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各界人士群眾紛紛到革命遺址、紀念設施,以及多處無名烈士墓園進行祭掃,聆聽革命故事,瞭解英雄事蹟,緬懷革命先輩,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創新形式,網上祭英烈。組織黨員幹部、學校師生登錄中華英烈網和黃山文明網互動平臺,進行網上祭奠,發表祭奠感言。各校師學利用資訊技術課登陸中華英烈網和黃山文明網,進行網上獻花、網上留言、學習革命人物先進事蹟等,增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祭英烈辦實事。開展我為園區烈士紀念設施“擦碑洗塵”活動,分片分區對六股尖烈士陵園等開展清潔行動,擦拭烈士墓碑,保持烈士陵園的乾淨整潔。開展為英烈家屬辦實事活動。組織黨員幹部幫助缺乏勞動力英烈家屬家庭採摘茶葉,為腿腳行動不便的萬安鎮紅心村96歲的烈屬戴好囡贈送了一把輛輪椅,圓了老人的心願。(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柯新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