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宏村鎮:學用並舉 以行踐知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黃山市宏村鎮積極部署、廣泛宣傳,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砥礪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聚力擔當的加油站,全面掀起“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熱潮。
 

    砥礪初心的磨刀石 聚力擔當的加油站
 
    學史明理懂方法。在宏村鎮湯蜀村會議室裏,該村根據宏村鎮下發的黨史教育材料,精選學習內容,擬定學習計畫,組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討論。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在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中深刻理解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創造的真理偉力,不斷汲取知識養分、凝練思想力量,把理論創新成果轉化為扎實做好“鄉村振興”工作的具體方法。
 
    學史增信有力量。堅持黨員幹部帶頭學、帶頭講,開展“黨史下基層、傳遞好聲音”等活動,通過主題黨日、大宣講、紅歌傳唱、舉辦黨史讀書會等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近日,在宏村鎮宏村村,該村黨總支部積極組織黨員幹部參觀縣域內柯村暴動紀念館,追尋革命先輩足跡,傳承紅色革命精神,彙聚開啟新征程、奮鬥新時代的精神動力。在宏村鎮雉山村,該村黨總支部邀請村民理事會會長兼村志編輯者盧有基老人參加抗美援朝烈士盧雲同志的光榮事蹟座談會,引導黨員幹部傳承紅色基因、厚植愛國情懷、發揚優良傳統,用革命到底的信念樹牢鄉村振興的必勝信心。
 
    學史崇德比修養。堅持在學中比、在比中進,開展“黨性修養大比拼”“群眾口碑誰最好”等活動,在黨的奮鬥征程中感悟並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在黨的非凡歷史中感悟並崇尚為民造福的公德,在黨的光輝事蹟中感悟並崇尚嚴於律己的私德,對標先進激勵提升、對表落後督促改正,不斷增強黨性修養、厚植為民情懷、改進工作作風,用忠誠乾淨擔當踐行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
 
    學史力行創輝煌。宏村鎮堅持學用並舉、以行踐知,把學的成果方法融入為民服務、實幹實績中。在宏村鎮塔川村,該村正開展“環境整治志願行”活動,推行“門前三包”“分段認領”衛生負責制,不斷改善景區環境。同時,該鎮13個行政村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該鎮星光村、朱村等村積極組織100餘名黨員幹部,清明節期間上山防火,宣傳文明祭祀,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將黨史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李亞楠 孔令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