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亞父街道:唱紅歌 學黨史 堅定信念跟黨走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花籃的花兒香,聽我來唱一唱,唱一呀唱,來到了南泥灣,南泥灣好地方,好地呀方……」伴隨着激昂的樂曲,一首旋律優美、充滿歡快氣氛的紅歌——《南泥灣》,從安徽省巢湖市亞父街道書橋社區傳來。
 
 
    近日,安徽省巢湖市亞父街道書橋社區邀請朝陽藝術團開展「唱紅歌 學黨史 堅定信念跟黨走」活動。活動通過組織轄區居民排練、歌唱紅歌,將拳拳愛黨之心、濃濃祝福之意融入學黨史中,堅定永遠跟黨走的紅色信念。
 
    歌唱現場,從表現了共產黨人在閃閃紅星指引下不懈奮鬥、奔向共產主義明天英勇氣概的《紅星照我去戰鬥》,到一曲吼出中國人民誓將侵略者消滅乾淨堅強決心的《保衛黃河》,一首首紅歌表達了人們對紅軍的熱愛,對英雄的崇敬,唱出了對黨的擁護和對未來的憧憬,唱出對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復興中華、走向輝煌的重要歷史地位的感恩。重溫經典,讓現場居民朋友的思緒乘上「時光機」,在紅色故事中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與使命。
 
    「今年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今天來社區唱紅歌,讓我們想起了當年老紅軍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主義精神,激發起我們愛國、愛黨的熱情,並且傳唱給大家。」家住新港雅居的老黨員成大伯開心地說道。
 
    紅歌記錄著革命歷史、飽含着革命理想、體現着革命信念,抒發了不畏艱險、英勇頑強的革命豪情,是一種精神力量的源泉,是一種心靈感動的磁場,令人鼓舞,催人奮進。通過唱紅歌、學黨史,汲取了「紅色營養」、傳遞了「紅色正能量」,讓社區居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向祖國真情告白!(張楠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